如何寫一本書(8):比較 把你的比較寫出來當寫作找不到主題時,可以從比較寫出很多有趣的觀點! 舉一個想法,有關物業管理知識的比較,我幾乎有每一本物業管理的書,無聊的?票貼伬堔釣蚋膜@翻,以目前物業管理的寫法區分成下列幾類: 1. 一問一答個人經驗類. 膠原蛋白2. 表格類,整本書都是規範與表格. 3. 教科書定義類. 4. 傳統類:保全,機電,清潔與行政. 5 個人信貸. 研究類:物業管理制度與演進. 我在想: 為何沒有物業經理報告的書? 為何沒有物業經理招商與坪效管理的書? 為何沒有前期物 節能燈具業管理的書? 接著想: 為何我不寫一本,我曾在外商作過總物業經理,把我在內湖管理廠辦的經驗拿出來!這就是比較觀點的好處! 當比較觀點的想法聚集很多 房屋貸款的時候,就會有所謂的系統比較觀點會出現;當系統比較觀點聚集很多的時候,時序面系統比較觀點就會出現。當這個時序面系統比較觀點套在每一個專業主題時,例如:物業管理時,就 網路行銷會發現到底這一個物業管理經理人,專長是作傳統總幹事的事情,還是比較偏向外商的物業經理的事情.進一步去推估這個外商的物業經理專長是辦公樓,場辦,還是商業大樓或是土地開發.接著才有下一 信用貸款步的學習方向與判斷基準. 我有移民美國的投資朋友(一組大陸專門在炒作爛尾樓),有時候會帶我出去見見世面,每當認識一組新的朋友,事後我就會告訴帶我去的這個朋友,這個人專長在哪個領域,是建築設計,跑照,代銷, 帛琉融資,仲介,代書,中間人...等等,我朋友會很好奇,為什麼我都可以很清楚的知道,因為當您對這個領域知識有完整動態系統架構時,不僅可以猜出這個人懂甚麼,不懂甚麼,將來會想懂甚麼?這個就是您的籌碼!談判的操作籌碼!也就是說任何人會 吳哥窟跟您合作,一定有一個潛藏的原因!談判重點不在技巧,在使對方對你滿意或放得下心!(最主要的:人也不用那麼唯利是圖)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九份民宿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k73tkiu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